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报告

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报告

2019年12月02日 15:25:22 访问量:341

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强化主体责任,基础在于思想教育,关键在于制度建设,核心在于责任追究。学校必须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 廉洁从政的表率等。

我校以严明制度纪律为抓手,以强化日常监督为保证,落实反腐倡廉主体责任,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现将落实主体责任工情况报告下:

1、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落实“两个责任”学校党支书记与校长兼一身,既是行政一把手,又是党支部负责人,是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完善监督,学校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组,十四中党总支书记付予黔任组长,支部委员为小组成员。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党员大会、行政例会、教师政治学习契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校园文化、党务校务公开、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要求班子以及班子成员,党员以及全体教师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师德师风承诺书,对教师参与获利报酬的系列问题进行排查,如教师微商,参与茅台酒经营等严格排查,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人、示范熏陶人导向作用,提高领导班子廉洁治校、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营造了风清气正校园氛围。

3、将“廉洁从教”纳入学校师德建设制定学校师德师风条例和教师廉洁从教规定,落实我校“一训三风”,将八项规定精神和教师师德建设相结合。特别是重大节日,利用Q群,微信群,严格要求全校教师不收受家长学生各种馈赠,不接受宴请,严令不触红线和底线,以及严格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关于教师红白喜事等相关要求。

4、规范招生行为。在近几年的招生工作中,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确保学区内适龄儿童及农民工子女、残疾儿童全部入学。

5、规范教学行为。在执行国家课程设置时不打折扣,按规定开齐了课程,开足了课时,努力配齐师资,保证学生的全面发展

6、规范从教行为。严禁教师对学生实行有偿家教、补课,严禁以谋利为目的向学生推销商品及教辅资

7、规范学校收费行为,严禁教育乱收费。我校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物价局、财政局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严格收费,并在校务公开栏醒目位置公示相关收费许可证、“两免一补”政策及教育乱收费和违反师德师风举报电话,让广大学生及家长及时、充分了解收费政策。

8、规范学校采购行为。近几年,学校的新建楼梯取暖设施、办公电脑、教学器等设备的采购都由党政工联席会议集体决策,向全校公开,并严格接照相关文件要求办理

9、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选人、用人制度,加大民主决策制度执行力。

10、其他。学校一切工作按照制度执行,有序发展。

 自2019年1月来,没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任何问题。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和纪律性有明显的提高。

 

                           2019年12月2日

 

编辑:卢方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