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努力奋斗谋幸福 创新反思出佳绩

努力奋斗谋幸福 创新反思出佳绩

2019年05月24日 16:46:22 访问量:971


努力奋斗谋幸福  创新反思出佳绩

 

QQ图片201****3170407QQ图片201****3170343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为弘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结合我校教师近期在教学活动中以及自身专业发展的具体实际,校总支部书记付予黔校长于2019513日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利用全校教师政治学习时间,对全体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和学校教学活动的开展指明方向。本次付予黔校长带领大家学习的主要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

一、教师发展的动力源问题和眼界。付予黔校长从发现可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成果—反思问题几方面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学习。付校长说:“眼QQ图片201****3170435QQ图片201****3170418界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高度决定深度,气度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一切。作为我们老师,我们要具有归零心态,学习心态,创新心态,付出心态,老板心态,医生心态,共赢心态,责任心态,主动心态,务实心态・空杯心态,成长心态,竟争心态,谦虚心态,合作心态。”
    二、教师要对自己负责。近几年我校的老师在评选先进和优秀方面有了较大的変化,不再拘泥于这一单一的上升路径,开始搞课题研究的人多了,但还是有教师有畏难思想,认为要准备许多资料,其实在別人成功的案例上加以修订就是自己的,不需要个人去编造。要重视各级各类比赛,如科技比赛,贵青杯比赛,优质课,录像课等。加各级各类活动,如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送课下乡帮扶,艺术类的比赛等。在此基础上认真积累自己的素材,在需要时可以根据条款逐一装订。一个显的整齐,再有就是评审专家一看就明。

QQ图片201****3170449三、教师要对学生负责。付予黔校长结合两张随机抽取的学生使用过的导学案强调:教师的价值体现主要在学生的健康成长、自身的不断成长和自我完善上。我们要培养出更多的服务于社会主义的劳动者,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及社会义制度的公民。

四、教务对作业和导学案检查情况。学校教务利用半期考试对上半学期教师对学业批改、导学批改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问题:
    1、有的老师没有留作业,也没有按学校的要求完成导学案。
    2、有的老师没有在课前对导学案进行批改,收集问题课堂解决。
有的老师把听写当成作业(可以商榷)是否妥当。
    3、有的老师从开学即225日到430日,共十周内只留了一次作业。
    4、有的老师布置了作业,但不检查,也不批改。
    5、有的老师把周清卷当作业(一周一次),有的学科没有周清哟。

针对以上情况,付校长强调说:“既然使用导学案就需批改,每堂课需使用,每个科目作业的安排要合理,布置的作业必须批改,虽然各位老师都和辛苦,但是为了学生,为了工作,请各位老师按要求完成。”

QQ图片201****3170454    在本次学习中,付予黔校长话让老师们感动,每位老师都若有所思的反思自己,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将自身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两手抓,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让每一位学生在十四中都有所收获,有所发展。

 

 

 

 

 

 

 

编辑:卢方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