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打黑除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黑除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9年04月19日 16:36:24 访问量:940

打黑除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党总支4月“三会一课”

 

2019年4月17日下午两点,学校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会议室进行了4月份“三会一课”内容学习并观看了韦志中《运用心理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大型公益讲座。

QQ图片201****7161817在本次会议中,校党总支副书记邓昌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4月份“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和《六盘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三篇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中强调: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QQ图片201****716183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们党目前最重要工作之一,邓昌贤副书记在本次会议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理解了《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和《六盘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文件中指出:凡是实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我们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从严惩治,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锤出击。

邓昌贤副书记强调:我们要密切关注和联系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若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犯罪人员应进行举报或积极劝其尽快投案自首。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扫黑除恶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大好事,坚决拥护和纸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定,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

     在本次会议中,汪兰老师还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通过QQ图片201****7161835QQ图片201****7161748网校直播观看了著名心理学者韦志中《运用心理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国大型公益讲座。韦志中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心理学的情况,心理学的服务性质变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心理学服务问题讨论,我们的工作方向和积极情绪的功能与效应等方面的内容。韦志中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心理学被接受经过了一个艰难的过程,随着心理学逐渐被熟知,心理学也从最初的诊断与治疗,解决心理疾患,到后来用于预防与教育,维护心理健康,促进幸福生活到现在用于服务治理,提升积极心态,建设平安中国经历了服务性质的变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加强社区治

编辑:卢方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