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文明践行 我是行动者——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文明践行 我是行动者——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4年03月06日 10:02:42 访问量:45

文明践行 我是行动者

——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团员责任意识和政治启蒙教育,进一步让雷锋精神滋养新时代优秀青年,让他们养成主动知责担责的意识,积极做好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承者,2024年3月5日,共青团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文明践行 我是行动者”主题组织生活会。中共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尤桂林,中共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委员会党建负责人邓昌贤,共青团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委员会书记陈玉秀,中国少年先锋队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委员会大队辅导员何官炳以及在校60名团员出席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听取2021级团总支书记和2022级团总支书记的工作汇报和通报总支委员会查找不足的情况。接下来审议两位书记的工作报告和查找不足的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邓昌贤同志领学雷锋生平事迹,在领学中,邓老师要求团青们要重视螺丝钉精神,在接续奋斗中争当榜样标杆,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接下来,团青们针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展开分享交流,在团青们的积极交流发言中,他们提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提到了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奉献”二字从个人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来阐述对雷锋精神的解读......尤桂林同志对团青的发言做了总结点评,要求团青们从捡起身边的一片纸屑做起,牢记入团动机,以团员的责任和义务规范我们,以雷锋精神滋养我们,积蓄力量,从而肯定的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可以多开展,让雷锋精神、爱国情怀等教育落地落实,纵深开展,不流于形式。活动最后一项,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


最后,陈玉秀书记要求所有团员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将雷锋精神赋予新时代的色彩,用自身的行动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前进的道路上仍有伟大的事业等着我们去开拓,仍有伟大梦想等待我们去实现,仍有伟大辉煌等待我们去铸就,奋勇争先,务实担当,时刻牢记职责与使命,为我们胸前的团徽增添时代光彩。



END






                   

     校训:百炼成钢

  校风:求真 尽责 奋进 爱国

  教风:爱生 敬业 奉献 担当

              学风:乐学 善问 睿思 尚美




图|陈玉秀

文|陈玉秀

一审|闻韫安

二审|杨欣雨

三审|陈静





编辑:刘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