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无惧骄阳 奋勇向前 ——2023年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无惧骄阳 奋勇向前 ——2023年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08月30日 11:04:56 访问量:61

开/学/第/一/课/

无惧骄阳

奋勇向前

 ——2023年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为了更好地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观念,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和艰苦朴素的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和校风,经过为期六天的艰苦训练,8月18日下午两点,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足球场隆重举行。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高级技校党支部书记申香玲、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副院长方丽涛、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总教官王智强;杨柳中心校党总支副书记邓昌贤、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卢方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教学校长徐长志以及七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01

军训汇演

汇报表演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2023级新生1056名分成22个方队,身着代表智慧和豁达的夏季黄色校服,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从主席台前方通过,接受检阅。第二环节,由水钢首钢技师学院教师教官2人、生活教官1人、学生教官23人在主教官的指挥下进行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刺杀技术组合、匕首操、刺杀操展示。第三环节,全体参训学员合唱所学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和《打靶归来》。充分展示了新生们六天以来的训练成果,展示了学生和教官们丰富的才艺和饱满的热情,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02

汇演结束后,总教官蒋宇涵作为教官代表对本次军训进行总结发言并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对军训中表现优异的王子豪等66名学生和段诗钰等6名优秀教官以及5个优秀中队给予表彰,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们为全体教官们送上纪念品。学生代表蒋昊霖和曹馨予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感谢26位教官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位班主主任的关爱陪伴,感谢学校的支持,同学们坚信,他们一定不负众望,百炼成钢。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副院长方丽涛发言,对军训成果给予肯定和表扬,强调今后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合作,通过技能进校园、职业教育体验课等方式提高学生对技能的认识,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3

学校教学校长徐长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首钢水钢技师学院对本次军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再次感谢担任本次教练任务的水钢技师学院的教官们和各位班主任,以严谨务实的作风,铁一般的纪律,坚韧刚强的意志,冒着烈日、流着汗水,给全体新生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展示了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的钢铁素养和精神。他表示,通过军训体验,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热情,增强了体质,磨炼了意志,锻炼了品质,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只有千锤百炼,我们才能去除身上的杂质,成为一块好钢,一块合格的钢坯。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训经历,牢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希望大家把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言一行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学习,积极拼搏,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每天都有进步,取得优异成绩,为考上理想的高中而奋斗。

-END-




                        校训:百炼成钢

  校风:求真 尽责 奋进 爱国

  教风:爱生 敬业 奉献 担当

              学风:乐学 善问 睿思 尚美




图文|政教

一审|孙丽平

二审|杨欣雨

三审|陈静



编辑:蔡丹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