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氧吧 > 新学期 心启航 ——钟山区2023年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中小学活动

新学期 心启航 ——钟山区2023年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中小学活动

2023年09月21日 16:27:21 访问量:147

新学期  心启航
——钟山区2023年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中小学活动



八月,秋高气爽,硕果累累。为了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及教师间的交流学习,9月18日,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迎来了钟山区2023年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中小学活动。我校德育校长尤桂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心理咨询室汪兰老师和刘丽老师参与活动,并邀请钟山区赵泽钰老师、李树林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第一节课,赵泽钰老师带领初一学生通过中学生目标管理相关课程拟定目标、修改目标,让同学们对个人目标有了更清晰具体的认识,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中考目标——理想的高中;并经过老师的指导,将目标细化为考入年级前二十、前十、前三等等,以此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

第二节课,李树林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命运卡牌”游戏。同学们兴高采烈,纷纷参与其中,分享故事也很积极。有位同学分享到自己曾经有过困惑,因为看了一本书,深受影响,变得积极乐观。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游戏中对命运有了一定的新认识,懂得要悦纳命运,珍惜已经拥有的资源,相信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心理健康教育

本期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中小学活动的开展,为师生搭建了一个更加宽广的沟通学习平台,既引起同学们对人生命运和目标规划等重大问题的思考,又促进了本校心理老师和进校授课老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END





                        

校训:百炼成钢

  校风:求真 尽责 奋进 爱国

  教风:爱生 敬业 奉献 担当

              学风:乐学 善问 睿思 尚美


图文|刘丽(小)

一审|闻韫安

二审|杨欣雨

三审|陈静



编辑:蔡丹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