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防恐防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举行防恐防暴演练

防恐防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举行防恐防暴演练

2023年11月30日 09:55:43 访问量:154

防恐防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举行防恐防暴演练

为提高学校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学校防恐工作,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于2023年11月21日上午10:20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学校成立安全指导小组,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步骤,提醒注意事项,并且邀请到了杨柳派出所的警官对我校门卫进行了演练前的防恐防暴培训,对每个班都进行了“坏人来了怎么办?”的相关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开始,一名由杨柳派出所警官扮演的“歹徒”以找人为由欲强行进入学校。


门卫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拨打110报警,值班巡视老师及时赶到加入到防护队伍中。


整个过程没有让“暴徒”冲到学生区域。演练过程中有一名安保人员被“暴徒”用刀划伤(假装),随即学校护卫队迅速拨打了120救护,对受伤人员进行医护处理。


最终学校安保人员和值班老师,以及警官及时化解了这场“危机”。警官将“暴徒”带去派出所,120救护将受伤人员带到医院。

通过这次防控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学校安全防范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学校保教工作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





                        

校训:百炼成钢

  校风:求真 尽责 奋进 爱国

  教风:爱生 敬业 奉献 担当

              学风:乐学 善问 睿思 尚美



图文|总务办公室

一审|闻韫安

二审|杨欣雨

三审|陈静




编辑:蔡丹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廉在心间 爱在身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