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工作 > 我校召开2019年九年级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会

我校召开2019年九年级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会

2019年05月16日 17:33:44 访问量:1532 作者:勾廷海

2019年初三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会

简报

2019年5月15日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初三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会,付予黔校长、陈静校长、王明俊校长、教务勾廷海主任、教研徐长志主任以及全体九年级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静校长主持。


首先由分管教学的陈静校长分析此次适应性考试中实验三中、市实验四中、市十二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前10名、前50名、前100名、前200名的人数分布情况,根据各校本次考试的均分,对比我校的平均分;接着针对适应性考试中学生答题扣分与答题不规范等现象进行了详细分析,尤其是数学用铅笔作答导致无法扫描改卷;最后对临近中考出现部分学生请假在家的情况,告知班主任老师如何处理。


接下来勾廷海主任从本次六盘水市适应性考试的整体数据出发九年级全体科任教师呈现全市科的成绩情况,重点分析了我校五个学科成绩在全市所处的位置,针对我校22个毕业班的均分、及格率、优秀学科和薄弱学科的情况向老师们做了数据对比


最后付予黔校长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动员讲话:

第一,分析为什么我校在全市排名岌岌可危,表明质量分析会的目的是鼓励提升老师努力的方向;

第二,思考剩余的35天里班主任、老师、学生该做什么我们老师要知己知彼,集思广益,不能轻视任何一个人。建议班主任老师要关注学生的基础和课堂表现,特别是均分贡献率高的B层班,班主任老师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基础,而不是难题。

第三,于本周之内针对前20名学生要一一做思想动员工作,且初三的家长会上要分析透彻。

第四,提出老师要多多关注每一个孩子,优秀的学生继续辅导,年轻的老师还要向老教师学习行动起来努力起来体现教师价值,承担每个老师的责任。

第五设定目标均分,并与陈校长、王校长制定2018年目标考核奖考核修订。

本次质量分析会从数据出发,精确定位了我校在全市初中学校中所具有的优势地位,更加坚定了我校2019年中考的目标。

编辑:勾廷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