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氧吧 > 从容自信 决胜中考

从容自信 决胜中考

2022年05月16日 09:25:46 访问量:383 作者:政教处

从容自信 决胜中考





生活是不断寻找快乐,

寻找梦想的过程。

在游戏与交流中,

一起面对,一起成长

涤荡心境,抒缓心情;

从容自信,决胜中考!


为帮助九年级学生调整考前心理状态,增强决胜中考的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中考。4月21日至23日我校董彩飞老师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以“从容自信 决胜中考”为主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董老师从学生现状出发,结合学生实际进行热身活动,让学生放松身心。接着通过“蝴蝶”的故事让学生了解到中考是一次历练,它是人生历程的一次挑战,理性看待它,重视它,但不需要害怕它。然后通过分析“瓦伦达效应”提醒同学们考试中要学会排除干扰,关注过程。又顺势通过案例告诉同学们“创造未来的最好办法,就是将它预言出来。”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预言家,停下消极的暗示,换成积极的暗示,将成功握在自己的手心!

最后帮助同学们梳理了中考的考前的准备,如知识准备、身体准备、环境准备、物品准备、心理准备等。其中在讲到考前心理准备中,为同学们分析焦虑现象的产生原因和调节方法。希望初三学生无论是面对中考,还是面对生活中的问题,能做到:一是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问题;二是正确地认识问题;三是建立自我认同;四是学会自助,善于求助,通过有效的沟通机制解决问题。

讲座运用生动的故事案例谈到面对中考时同学们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和准备。旨在缓解九年级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考的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中考。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还帮助参与者对自身、对中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此次活动也促进了参与者的心理健康发展,为其中考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备考时间里尽全力而为,学得有趣,学得有序,学得有效。最后能从容自信,决胜中考!




-END-





                        校训:百炼成钢

  校风:求真 尽责 奋进 爱国

  教风:爱生 敬业 奉献 担当

              学风:乐学 善问 睿思 尚美




主编|陈静

副主编|张艳红 尤桂林

执行主编|杨欣雨

图文|刘琼

校对|王瑞梅



编辑:蔡丹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韩家楼联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韩家楼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